link

特別推薦多啦A夢網站: http://new.56tw.com/show.php?tid=13260

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

日9位漫畫家到南京參展包括多啦A夢原創(圖)


日9位漫畫家到南京參展包括多啦A夢原創(圖)

1945年8月15日,日本宣告無條件投降。記者昨日獲悉,為紀念“停戰日”,今年的8月15日,一項名為“日本百名漫畫家筆下的八一五”漫畫展,將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臨時展廳開展。

據中日21世紀友好協會日方委員石川讓先生昨日介紹,此次將有九位日本漫畫家專程到南京參加漫畫展的開幕式,並在現場與中國漫畫大師共同 作畫。他們都是日本著名和平反戰民間團體“我的八月十五日會”會員,其中不僅有多啦A夢的原創者森田拳次,還有千葉徹彌、宇野螳螂等日本漫畫大師。在昨天 的發布會上,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朱成山館長表示,所有參展的漫畫已在日本結集出版,反響很大。我們希望很多中國年輕人來看一看這些日本的漫 畫,能夠從漫畫裡領悟到戰爭的殘酷,希望這次活動能夠推動中日以及世界的和平。記者了解到,該展覽系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國家展出,展覽共將持續三個月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